關於站長
about me

家鄉

有興趣的事

攝影作品

多媒體相關經驗

欣賞的作者
風景

人像

街拍

攝影基本常識
運鏡

取景

攝影器材
單眼

攝錄影機

空拍機

三軸穩定器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敬請期待...
















一、光圈
光圈可以簡單理解為鏡頭裡面的一個孔, 我們不說那些複雜的專業定義術語。 光圈越大,進入鏡頭的光線也就越多; 光圈越小,進入鏡頭裡面的光線也就越少。 F值越小,光圈越大;F值越大,光圈越小。 比如:F1.8的光圈就比F8的光圈大。
二、快門
快門就是控制光線進入鏡頭時間快慢的一個東西。 快門越快,進入鏡頭的光線就越少; 快門越慢,進入鏡頭的光線就越多。 高速快門可以凝固住瞬間, 低速快門可以記錄運動軌跡。 還有一個安全快門的說法, 就是當前焦距的倒數, 作用就是可以保障拍出來的相片不虛。 比如:你當前用的焦距是50mm, 那麼你的快門速度要至少是1/50秒才能確保拍出來的照片是不糊的。 如果你的是半幅機,就是等效焦距的倒數了。
三、感光度(ISO)
感光度就是相機的感光元件對光線的敏感程度。 感光度越高,少量的光線就可以把畫面拍亮; 感光度越低,需要大量的光線才能把畫面拍亮。 感光度越高,畫面的噪點越多;感光度越低, 畫面的噪點越少。光線好的時候,要把感光度調低, 這樣畫質更好;光線不好的時候, 可以適當將感光度調高,可以保障拍出來不糊片。